close


我對雞蛋糕有很深的情感,只是一種莫名對食物的愛好,小時候常常跟父母去逛夜市,我不要夾娃娃,撈金魚,套圈圈,我只要雞蛋糕。

十幾年前去逛景美愛買和當時還在的漢神百貨,白天景美夜市還未營業,我卻堅持要買雞蛋糕,雞蛋糕這種東西又不是說有就有,遇見它的機率比看到7-11低很 多,那只是一種小吃,而且還是一種人氣遠比不上蚵仔煎,大腸包小腸的小吃。我爸沒辦法,我就放聲大哭,就這樣沿路從景美哭回家。後來這件事就成為我的笑 柄,由此可知我小時候就已經是番王了。

這幾年我在台北城到處溜溜走時,常會看到很像連鎖小攤的雞蛋糕,北車就有很多攤,價格都一樣,平均一個要三到四元,且內裡不飽滿,拿起一個會分成兩半,我媽跟我說那是發粉加太多,為了節省成本。現在我都固定跟我家附近有家小攤販買,一個2元便宜又大顆,內餡很緊實。



雞蛋糕的形狀多樣,夜市常會看到動物形狀的雞蛋糕,做的可愛以吸引小孩的注意力,可惜它得不到我的愛,我的偏執讓我只選擇橢圓形的雞蛋糕,連從香港紅到台灣的雞蛋仔都沒法接受。

雞蛋仔根本是連在一起的雞蛋糕,內餡不紮實,雖然我很愛吃皮,但雞蛋糕我卻堅持要一整顆圓圓,咬起來有感覺。

有時候莫名的堅持也是番的一種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e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